动医资讯||2022年亚搏全站班主任经验交流分享暨优秀班主任评选大会

发布者:单宝轩发布时间:2022-12-25浏览次数:21

    2022年12月13日,2022年亚搏全站班主任经验交流分享暨优秀班主任评选大会成功召开。

    亚搏全站党委书记赛福丁·阿不拉老师,亚搏全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宏瑞老师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崔宏瑞老师主持。


 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

戴小华老师分享带班经验

    戴老师的经验分享以她所带的班级为切入点,分享她帮助学生认识自我的过程,分享引导学生平衡学习与生活的方法,同时也分享团支部团日活动开展的创新方式。戴老师在会议中展示班级学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及各类活动中所获得的成绩,从本班学生的典型案例入手,表明师生间应多谈心、同学间应多互助、与任课教师和家长间应多交流。



单宝轩老师分享带班经验

    为了更好地培养班级成员间的集体意识,增加班级成员间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从入学开始,单老师制定了一系列教育方案,如定期组织班级集体活动,同时根据不同学生的成长轨迹和性格特征,确定与每个学生的谈话主题。他在分享中提到:“作为班主任应该不断加强班风和学风的建设,不断引导同学间、师生间、家校间的沟通引导。动医2102班在过去的一年中不仅班级凝聚力迅速增强,同学们也在精彩的大学生活中收获颇丰。”

拜合提亚尔老师分享带班经验

    他分享到:“作为班主任要有充足的责任心,要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班主任需不定期询问同学们的生活情况,通过进宿舍,进课堂等方式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方面的困难。班主任只有通过不同方式与学生保持沟通交流,才能够及时掌握班级动态,迅速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


佟盼盼老师分享带班经验

    佟盼盼老师分享到:“作为班主任,应将重点放在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进行思想价值引领的过程中,要身为师范,为人师表。作为班主任,要落实落细班主任工作要求,在班级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要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她还分享到,要不断强调班风、学风建设,加强班委的带头作用,强化班级管理。同时班主任要活跃班级学术氛围,鼓励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鼓励学生参加研究生考试,鼓励同学形成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思想,教育同学对未来做好规划。”

张得婷老师分享带班经验

    她分享到:“身为班主任应该主动创新团日活动和主题班会的开展形式,通过开展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接近大学生的内心,使教育内容入脑、入心。同时班主任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与学生手拉手、心贴心、面对面。最后作为班主任要在鼓励学生提高“第一课堂”学习成绩的同时,积极引导他们参与学院及学校活动,锻炼自身的综合能力,提高“第二课堂”成绩。”

    分享后,崔书记强调:“真正的教育,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是从心出发到达内心深处的教育。作为高校班主任就要以创造出值得自己崇拜的学生为职业追求。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能时刻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不断加强班级管理,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学生教育方式,提升班级凝聚力,既做班级学生学术的引路人,也能做学生生活的知心人和热心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班级学生的良师益友。”

    最后,亚搏全站党委书记赛福丁·阿不拉对此次经验分享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班主任在学校学风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希望全体班主任能以优秀班主任为榜样,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希望全体班主任再接再厉,在加强班级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