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动“心”||亚搏全站召开心理委员交流会

发布者:单宝轩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21

    为了丰富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在进行心理委员慕课培训后,亚搏全站举行了此次培训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有亚搏全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宏瑞老师以及亚搏全站团委书记、辅导员单宝轩老师。参加活动的还有大一至大四各班心理委员。

    会议上,单宝轩老师激励心理委员要积极承担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通过不断学习,才能更快的进步、更好的完成工作。


    在培训会中,大一心理委员们分享自己的培训收获。

    来自动药2101班的何莹同学说到:本次培训不仅学到很多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还意识到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的能力,做好同学们心理健康的保卫者。

来自动药2102班的赵涞印同学说到:他会在以后工作当中不断突破,努力成为一个好的倾听者和示范者,担任好心理委员这一重要的职务。


    动医204班心理委员邰安然同学做工作经验分享:她从如何排解心理压力、如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如何尽快适应生活环境、如何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等方面向各班心理委员分享了经验,同时分享了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她说到:“作为心理委员,我们要端正工作态度,切实负起责任,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关怀身边的同学,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

    会议最后,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宏瑞老师总结致辞,她从学习、观察、评估、解决、科普五个方面对心理委员们进行指导。她提到,心理工作是一个“助人助己”的过程,同时还推荐心理委员们多看一些心理相关的书籍、影片,以及听一听心理音乐等,这对自我提升与工作的开展都有很大帮助。

    此次培训交流会圆满结束,崔宏瑞老师及单宝轩老师的指导对各位心理委员的工作起到重要的作用,他们提出的各种建议以及方法,也将成为心理委员工作前进的方向,在积极主动学习中进步,助人亦是自助!同时,各心理委员间心得的相互分享也有所收获,他们也将稳步向前,在工作中成长,做好心理健康的倾听者和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