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暑期社会实践篇(八)

发布者:单宝轩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29

青春时光,

是人生的大好时间。

人生最兴奋的事,

莫过于青春并未虚度,

经历过、品味过万物。

对青春最好的致敬,

是成为更好的自己。

2022年暑期,

动医的同学们怀揣着这样的信念,

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动植检202班

 尼鲁帕尔·吐尔孙麦麦提

    本着更好地融入社会提升自我,为社会做贡献的想法,这个暑假我前往社区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社区我的任务是帮忙录入信息,虽然工作程度不是很紧张,但我仍细心的去录入,如果录错一个信息那么就会影响居民办事等问题。社区的工作人员身上都有着很多的闪光点,他们在夏天最炎热的时候,坚持入户帮居民排忧解难,这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他们对待工作认真、对居民负责的态度。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也会学习像他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默默付出。


动医204班

 郑祎翾

    本次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我选择在家附近进行,除了平时维持圈内卫生外,我还根据学过的理论知识,灵活运用于实践中,如动物的临床观察和保定等。在向其他兽医学习请教的过程中我也了解到了一些猪的病症和临床表现。通过实践活动我理解到掌握知识不能仅仅依托书本,更重要的是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学习。除此之外,我对兽医需要具备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时我也在实践中找到了乐趣,体会到了作为准兽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我从事相关工作的决心。

动医2105班

 阿卜杜萨拉木·亚森

    在这火热的七月,我暂别了象牙塔中舒适的生活,带着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气,走入社会、了解社会、深入社会。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我选择在老家进行,去观察、去思考、去了解具有浓厚传统观念的都江堰农民们的生活。

    参加社会实践的目的在于增强社会责任感,增加大学生社会阅历、职业阅历,并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能力,接触社会,了解实际职业需求。以前我也不太相信社会实践能够增强人的社会能力,但在不断进行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悄然改变着我的性格,不断完善我的能力,改变我对社会实践的看法。


动医2106班 

亚森江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自治区团委组织的自治区青马班理论课和实践活动。虽然一个月时间的实践活动很辛苦,但我也从中锻炼了自己,并且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一个月的实践,使我产生了一些关于社会基层建设的心得体会。

    感谢这次暑期实践活动,让我在这过程中成长了不少,懂得了不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假期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从社会实践中检验自我,在实践中积累社会经验,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这将为我以后走出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社会实践有利于大学生社会角色的转变,强化其角色类型的分辨能力,角色扮演心态的健全能力,角色的适应能力,同时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

    奋斗者,正青春!让我们一起在青春中奋斗,闪闪发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