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暑期社会实践篇(七)

发布者:单宝轩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30

    实习是实践与学习,是我们从大学踏入社会的必经之路,也是开启我们适应社会之门的钥匙,在我们人生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亚搏全站的学子们在暑假期间也纷纷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学习、不断成长,时刻展现着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该有的风采和力量。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睹我院学子社会实践的成果吧!


动医19A班 

买买提艾力·阿布杜海外尔

    这次暑假,为了帮助自己积累更多的社会经验,我参加了在我村进行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这次实践中我学到了很多,感悟到了许多。实践期间我除了协助村干部工作以外,也会到老年人家干一些家务,去有困难的家庭帮忙解决问题,在村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这些工作虽然辛苦,但都是充满意义的。在工作过程中,我不仅收获到了有用的知识和经验,同时留下了许多快乐和美好的回忆。通过这次实践,我自身产生了许多变化,希望自己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到足够多的磨练和进步。回到学校后我会坚持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加稳重,积存社会阅历,我相信我能做得更好,非常感谢这次社会实践给我带来的收获,我会继续努力下去的。


动医181班 

玛依拉克孜·买买提

    本次暑假,我参加的社会实践是在阿克苏市老骆动物医院为期两周的实习,在这两周实习期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第一天他们交给了我在动物医院工作中一些基础的事务。紧接着,我学会了如何去打扫动物的笼子、如何处理动物的伤口,如何通过去观察它们的粪便和尿液,知道它们是否有异常的情况。在7月19日我进行了人生中,第一次给动物扎留置针。因为是第一次,我显得有些紧张,在医生耐心的指导下,我渐渐地学会了如何去扎留置针。在这次实习中,我了解到光有理论知识是不够的,我们还要通过实践去检验自己,也了解到了自身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有所欠缺。我会努力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了以后能更好地对社会做出贡献,展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动医191班

图尔荪艾力·吾拉音

    转眼间实习已经一个月了。这次的实习我分到了喀什疏附县的一个兽医站,在这里我们接触的大多都是大动物。兽医站站长是毕业于我们学校的校友,他给我教的都是跟老师课堂上的一样。在站长的精心教导下,我把书上讲的理论真正用到了。感受最深刻的是,临床是理论基础知识的巩固基地。临床的实地见闻,实地操练,让我将课本上的内容与实践更好的结合在一起,只要我有空就跟师傅一起看书讨论。感谢学院给予此次实践的机会,让我拥有充实且有意义的实习经历。



动医196班

崔泽云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次充实的实践实习,我认为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过渡的作用,这也是我人生的一段重要经历,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向他人虚心求教,与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处世的基本原则都要在实际生活中认真的贯彻,好的习惯也要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培养。这一段时间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是我一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这次实习也让我深刻了解到,和团体保持良好的关系的重要性。做事首先要学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与人相处是现代社会的做人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对于自己这样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人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他们就是最好的老师,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可以向他们学习很多知识、道理。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在亲身实践中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还需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用知识武装自己,用书本充实自己,为以后服务社会打下更坚固的基础!

   社会实践活动可以更好的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动医学子从众多的典型事例中受到深刻的启发和教育,使思想得到升华,社会责任感增强。同时能够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接触的实际现象进行对照、比较,把抽象的理论知识逐渐转化为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最后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站在新的起点上运用从社会实践学习来的思想和能力为国家建设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