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暑期社会实践篇(五)

发布者:单宝轩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39

    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在校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步入社会与社会接触,以此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径。那就让我们一起看看19级学长学姐们的社会实践心得吧!

动医192班 彭靖轩 

    7月5日由于周围养殖场出现了鸡禽类疾病,米东区三道坝镇政府及时下达了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注射的文件。我作为亚搏全站的一名学生,协助杜家村防疫站给村民养殖的家禽注射疫苗。

    7月6日注射疫苗的第二天,去村里养鸡大户视察注射后的鸡有无不良反应症状,从养殖环境,饲料,以及水源,给村民普及了防疫的基本知识。

    7月8日随村委会慰问探望村里的老人,给老人带去了慰问品,询问老人近期生活状况,生活上有无不方便。通过本次慰问,感觉到政府对村民的关心,以及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更加有责任心。


动医198班 赵婷婷

    从我踏进实习单位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将经历一段特殊的不平凡的并且充满收获的人生旅程,那旅程必定在我的生命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定会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绚烂多彩的回忆,必定会给我带来生命中无与伦比的财富。

    实习一个月这么快就过去了,从手足无措到可以自己动手,在这次的实习过程中也增长了实验技能,从最初的饱和食盐水也要配好久到现在可以配置许多溶液,这一个月里,我每天早起上班,晚上回去做饭学习,从中不仅强化了专业技能更加锻炼了生活技能,也慢慢地开始学习做饭炒菜,每天都很充实。

    我们每天在实验室里称样,去取试剂,加试剂,配置溶液,涡旋振荡,离心,震荡,旋转蒸干等操作,活化碳18,过滤膜,装小瓶,也有最累的一个星期,要做克伦特困地塞米松的实验,我们3个人做了200多个样品,生活总是夹杂着艰辛,但是我们还年轻需要这样的锻炼。


动医196班 李国庆

    我在乌鲁木齐米东区长山子镇下梁头村村委会实习,历经一个月,让我切身感受到基层干部的艰辛,这里的卫生条件、基础设施建设、通讯条件都相比于城镇差很多,但这里的村委及各个干部仍然将热情、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他们总说自己的文化程度低,但在我看来,在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去完成自建房的摸排工作、人居环境的整治以及走访居民的时候,一切都不是那么重要了,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对人民的关切、对国家政策一丝不苟地贯彻执行,这些并不是文化程度高低所决定的。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想国家正是拥有无数像下梁头村这样可爱的基层干部,才能有如今的社会,才能向着富强、民主、明主、和谐、美丽的目标砥砺前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我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拉近了我们与社会的距离,也让每个人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