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搏全站“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本科生导师制”考核制度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781


亚搏全站三进两联一交友

本科生导师制”考核制度

 

为深入推动亚搏全站“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本科生导师制”工作进度,加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大学生全面发展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教师在全员育人中的主导作用,顺应当前学校对高等人才培养的要求,有效实现对学院全体大学生思想引领、能力提升、职业规划、考研就业指导的无缝对接和全方位覆盖,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特制订亚搏全站“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本科生导师制”本科生导师制考核制度:

一、成立考核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本科生导师制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对具体工作的考核鉴定具体名单如下:

组  长: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姚刚

副组长:郭庆勇、王金泉、李勤凡

考核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日常管理。

  长:拜合提亚尔·吾甫尔

副组长:成磊刚、孙丹岚

二、考核办法

1、随机末端检查

由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全院教职工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的具体的活动内容、完成进度进行检查和督导;随机抽查询问学生具体活动开展情况,院系内部实行末端检验。对活动开展次数不够,虚报谎报的教师进行面谈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利的教师进行全院通报批评,严重者取消该教师当年所有评优和晋升职称职务的资格。

  1. 每月月底定期通报

    每月月底根据丝路新语APP后台开展活动上传情况,后台统计反馈后,对开展活动不达标的教师进行全院通报,如若次月月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开展情况仍不达标的,则取消该教师当年所有评优和晋升职称职务的资格,对每月活动开展效果显著、活动开展丰富的教师进行表扬。

  2. 年终考核

    所有活动要求必须第一时间上传丝路新语APP后台,年底根据丝路新语APP后台开展活动上传情况,全院通报。对于全年活动开展次数不达标、活动质量不佳、虚报瞒报者,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扣除年底绩效处理(根据未完成活动次数百分比,相应扣除绩效百分比),并进行全院通报批评。对活动开展次数达标、活动开展效果显著、活动学生反馈较好的教师,给予奖励,并推送至校,参与评选校级“三进两联一交友”优秀教师。

  3. 考核内容

1、进班级:院领导,处级干部、教工,班主任,辅导员每月进班级次数不得少于一次;

2、进宿舍:每月进宿舍次数不得少于:

院领导两次,处级干部、教工党员三次,班主任四次,辅导员八次;

3、进食堂:每月进食堂次数不得少于:

院领导三次,处级干部、教工党员四次,班主任五次,辅导员八次;

4、联系学生:每月联系学生次数不得少于:

院领导六次,处级干部、教工八次,辅导员十次;

5、联系家长:每月联系家长通话次数不得少于:

院领导六次,处级干部、教工党员八次,辅导员十次;

6、与学生交朋友:院领导,处级干部、教工,班主任,辅导员每月进班级次数不得少于两次。

  1. 考核要求

    1,考核领导小组明确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工作任务严格把关,明确考核标准。院领导小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调研督导、跟踪问责,加强管理。

    2,全院教师要按照分配的工作任务,及时开展并第一时间将活动开展情况上传丝路新语APP,自行做好照片素材的整理和存档,严格落实各项“三进两联一交暨本科生导师制”工作部署。

    3,结合导师制工作,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由教师带动各年级、各民族、各班级、各宿舍学生;由高年级带动低年级,层层递进,深化引导学生思想进步,扩大大学生生活交际范围,提供大学生自主交流学习平台,着力丰富大学生第二课堂环境。各年级同学交流融合,互通互惠,建立学习小组,积极参与各项科技创新课题,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4、关心爱护学生,时刻掌握和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工作。每位三进两联一交友导师学期与学生个别谈心不少于4次,具体时间、内容和形式自定。

    5三进两联一交友导师应根据学生的自身特点和专业要求,制订相应的指导计划,撰写导师工作日志,真实记录指导活动,并按学期写出工作总结。

    6、三进两联一交友导师及时上传活动记录到丝路新语APP上,由三进两联一交友办公室实行月度统计,以及特殊时期的不定时统计,作为三进两联一交友导师考核的重要评判标准。

    7三进两联一交友导师每学年考核一次,并根据考核结果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三进两联一交友优秀导师,并予以表彰和奖励。考核结果将作为学院评选优秀教师、先进个人、评聘专业技术职务、外出进修学习、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本暂行办法自20191月起实施,未尽事宜,由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本科生导师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亚搏全站党委

    2019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