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搏全站教学动物医院简介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1771

新疆农业大学是自治区重点建设的一所农业高等院校,前身为新疆八一农学院,是由王震将军于1952年上报毛主席和中央军委同意建设的高校。亚搏全站教学动物医院诞生于学校建校伊始。本院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后依然不忘初心,积极服务社会。新疆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一直秉持“教学结合生产,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密切结合自治区畜牧业发展的需要,按照教学单位产学研相结合的方针,确立了以新疆畜牧业主导产业为主,兼顾发展宠物医学和野生动物医学的办学思路,已形成了具有鲜明新疆区域特色的、在国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的动物医学专业,同时还被设为国家级动物生产与疫病防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动物医院还将继续以人为本,积极的为社会培养人才,为样养殖户提供服务。

  作为动物医学专业校内教学实习基地,动物医院每年都要承担大批本科学生的常规教学和毕业班毕业实习任务。每年约有本科毕业实习生50人,硕士实习生20人完成临床实践专训。同时作为对外培训的实践基地,每年约培训200-500名基层兽医工作者。医院每年约接诊患病家畜(马、牛、羊、骆驼、驴和猪等500例左右、禽类超过100万羽,每天接诊家养宠物(犬、猫、龟、兔等)20-30例。此外动物医院还与天康、正大、泰公司有密切的合作,经常完成一些动物疾病的诊疗任务。同时与天山野生动物园、野马繁育中心、新疆古生态园(野马国际)等野生动物饲养繁殖机构也有密切的合作,为其长期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与服务。



经过多年发展,新疆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有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目前共有执业兽医师23人;其中博士学位10人,硕士学位10人。在老中青三代兽医人的努力下,形成了以传染病、寄生虫病和常见普通病为主要对象,依托兽医科学兽医外科学家畜产科学、中兽医学、宠物疾病学、病理解剖学、病理组织学和影像学等学科的综合型动物诊疗机构。

  学院内各学科平衡发展,技术力量强,在全疆畜牧业生产建设中具有重要的地位。目前医院拥有DR机、大型动物手术台、B超、血球仪、血气仪、生化仪血压仪、眼压仪先进仪器设备,同时医院设有专门的细菌学和病毒学检测中心组织切片室、大动物诊疗室大动物手术室、小动物诊疗室、小动物手术室X光室、住院部和药房等科室可对外承接大小家畜及宠物各种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得到一致好评,获得中国百佳宠物医院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