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党的光辉,豪情迈向未来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222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共产国际代表马林和尼科尔斯基列席了会议。在会议进行过程中,突然有法租界巡捕闯进了会场,会议被迫中断。于是,最后一天的会议,便转到了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艇上举行。经过讨论,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并选举产生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党的一大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

建党99周年之际,动医学院全体党员师生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我院于2020年6月26日-30日先后开展系类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此次活动总共分为重温入党誓词、游习总书记故事园、影片赏析《建党伟业》及祝贺建党99周年座谈会四个环节。



动医学院辅导员薛慧婷带领学院教工、学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要做到两个看——回头看,审视自己的不足,从内到外的提升个人思想认识;向前看,结合个人能力与发展方向,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鞭策自己不断向前进。”

教工党员代表雷程红老师对2020年新加入的学生党员寄语:入党不仅是组织上的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希望大家要时刻保持党员先进的党性,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成为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游习总书记故事园中,每位学生党员都积极介绍故事园里的内容,让展板上的故事变得生动形象,由一个故事延展到许多故事,并讲述了故事背后的深刻哲理。



6月30日,全体师生党员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观看影片《建党伟业》,以建党99周年主题切合个人工作浅谈。

影视演员形象的还原了革命先辈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很多观影同学对剧幕中的情景产生强烈的情感反应。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马朋振谈到: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付出,让我更加坚定要珍惜当下,奋发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读书,为祖国的繁荣美好付诸自己的力量。动医173班学生党员阿迪力说:革命先辈用血肉换来的今天,是来自不易的。身为学生党员应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争当排头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共产党99年以来的奋斗历史、党的丰功伟绩,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大学生党员,不断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自觉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和思想道德修养,成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的推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