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动物生命,是我们不懈奋斗的目标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284

2017年12月18日,新疆农业大学动物中心医院再一次收到畜主送来的一面锦旗,主人以此来表达对买买提·黑牙斯丁院长和全体医护人员的感谢,感谢买院长高超的医术,也感谢全体医护人员对宠物的细心护理和照顾。这不是主人第一次给医院送锦旗,这也绝对不是最后一面锦旗。

回想动物医院工作的种种。无论是中午、晚上、半夜、还是凌晨,电话一来,买院长总是第一个冲到医院,一个没有洗脸,头发乱糟糟的“老头子”却精神矍铄的出现在诊疗的第一线,一丝不苟的完成每一次的诊治。动物医院工作的各位老师,除了完成较重的教学授课任务外,更重要的就是动物医院的门诊诊疗工作。谁都知道动物生病不分时间,不分场合,所以临床门诊的老师同意没有假期,没有休息。很多人朋友都问,你们这么辛苦,为了什么?其实每一个临床兽医最开始的时候也这样问过自己,找到答案的人后来成为了优秀的兽医,没找到答案的人已经早早放弃了。有人说:我们为了救助每一个不会说话的生命;也有人说:我要培养很多很多优秀的学生,桃李满天下;还有人说:我要成为知名的专家,让人敬仰……到底为了什么?还是留给每一个正在临床兽医用实际行动去诠释最生动也最具说服力。

但我知道那一面面“旗帜”,就是对我们付出的认可,就是我们不懈奋斗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