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阿不力米提·沙吾提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534


阿不力米提·沙吾提,男,维吾尔族,动物中心医院专家,高级兽医师,国家执业兽医师,1983年获学士学位。擅长大动物外科手术、内科、产科、传染病、寄生虫综合诊疗,工作至今长期从事临床诊疗相关工作。1983年毕业于新疆八一农学院兽医专业,获学士学位,发表临床科研论文数十篇。1983年至今,亚搏全站任教曾任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院院长,指导学生临床实习相关工作。

新疆普氏野马兽医专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外科学会理事,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伽师县、疏附县人民政府特聘兽医专家,和田地区皮山县人民政府特聘兽医专家,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人民政府特聘兽医专家,克州乌恰县人民政府特聘兽医专家,巴州尉犁县人民政府特聘兽医专家。承担了喀什地区10县,和田地区8县,伊犁地区8个县,阿克苏地区6个县,阿勒泰地区3个县,吐鲁番地区3个县,巴州地区3个县,塔城地区1个县,哈密地区1个县的村级防疫员培训及各个地区养殖大户专业技能培训。

代表论著:

[1]热比亚·沙吾提,阿不力米提·沙吾提,买买提·黑牙斯丁,艾山江·艾合麦提.一例奶牛产后瘫痪的诊治[J].新疆畜牧业,2012(S1):51-5

[2]热比娅·沙吾提,阿不力米提·沙吾提,郭庆勇,海拉提江·赛衣提汗,鲁慧英.奶牛瓣胃阻塞的瘤胃内疗法[J].新疆农业科学,1997(06):283-285.

[3]热比亚·沙吾提,阿不力米提·沙吾提,郭庆勇,鲁慧英.剖腹探诊及对奶牛腹腔内疾病的治疗[J].新疆畜牧业,1997(04):39-40.

[4]阿不力米提·沙吾提,卡玛力,热比娅·沙吾提.乌鲁木齐地区奶牛不育症等六种病的调查与防治[J].新疆农业科学,1996 (05):234-237.

[5]买买提·卡德尔,阿不力米提·沙吾提,马依拉·买买提,买买提·艾则孜,热比亚·沙吾提.新疆家畜肿瘤病的调查与诊治[J].新疆农业科学,1996(03):14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