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搏全站大学生就业工作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6浏览次数:134

为优化学生综合素质,了解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提高就业(创业)竞争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让学生能提前了解社会和就业前景,认识到自己的个性特点,运用职业生涯和生涯规划的基本理论,合理规划职业发展方向,激发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了解就业素质要求,熟悉职业规范,形成正确的就业观,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就业和创业的基本途径和方法,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能力及创业能力。进一步提高我院,营造大学生业的良好氛围,积极落实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就业指导处下发的相关文件,现将我院全年大学生就业工作计划如下:

一、关于2011年就业指导讲座

    为加强我院在校大学生就业教育,增进在校生对企业、社会的认知,最重要的是使大四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就业市场状况。我院将于今年10月举办一次关于大学生就业指导的讲座,此次讲座将主要针对大三、大四学生,大一、大二将由班级代表来参加。希望能通过这次专业的讲座给同学们未来的就业起到指南作用!

二、关于我校2012年春季大学生创业培训

    为了加强毕业生创业教育,提升毕业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引导广大毕业生积极参与创业实践,我院将协助招生就业处开展关于我校2012年春季大学生创业培训的工作,提前做好宣传工作,组织我院有创业意愿和创业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及大三在校学生积极参加。

三、新疆农业大学2012年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

   今年校招生就业处将举办新疆农业大学2012年春季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这对我院宣传毕业生就业工作,营造毕业生就业良好环境,提高我院大学生就业率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院将针对大四应届毕业生开一次动员大会,选出一部分优秀的学生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此次招聘会。

四、关于2012年大学生模拟面试大赛

    为了彰显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现我学生风采,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为了广大动医学子创造一个社会实践的机会,提高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今年的大学生模拟面试大赛我院将会提前做好宣传工作。

五、关于开展201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方案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就业创业教育,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搭建大学生科技创新平台,推动大学生创新成果的有效转化,鼓励大学生科技创业,在今年的“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方案活动中,我院将更加积极动员、认真组织,有针对性的安排学生利用寒假时间,撰写创业计划书。

    以上为我院本学段大学生就业工作计划,我院一定会切实落实好以上工作,总结经验、加强学习、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以完成学院的就业工作任务。就业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在树立就业工作目标时,一定要注意:我们所关心的不仅仅是就业率问题,更要强调的是就业质量。让每一个从亚搏全站走出去的学生不但能找到工作,而且要在工作环境、待遇、发展方面都要有一个新的突破。我坚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这一阶段学生就业工作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春天!

 

亚搏全站学工办

201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