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动物中心医院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03浏览次数:773

 

亚搏全站附属教学动物

教学医院简介  

  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始建于1952年,一贯坚持“教学结合生产,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密切结合自治区畜牧业发展的需要,产学研相结合,确立了以新疆畜牧业主导产业为主,兼顾发展宠物医学和野生动物医学的办学思路,已形成了具有鲜明新疆区域特色的、在国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的动物医学专业。附属教学动物医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高级实验师2人,实验师3人,讲师2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70%。目前,在老中青三代兽医人的努力下,已形成了以传染病、寄生虫学及临床诊断为依托,内、外、产科及中兽医学、宠物疾病学平衡发展,学科门类齐全,技术力量强,在全疆居于领先水平的专业。特别是近两年来,随着宠物市场的发展和不断完善,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附属动物教学医院坚持科学发展的理念,从硬件建设到软件配置,都进行了加强,在原有的诊疗设备的基础上,新增了全自动动物生化分析仪、血液分析仪、高频X光机、B超和心电图机、心电监护仪等全新设备,对人员也进行了中国农大动物医院为期半年的轮流培训,大大提高了对疾病的诊疗水平。动物医院的设立,充分体现了教学结合生产、理论联系实际的理念。